加陽滷味.jpg

從高中開始一中街打滾,每次補習趕時間都會買滷味當作晚餐

比起有湯汁的滷味,我更喜歡冷滷味

某次無意間發現加陽滷味,味道口感都很不錯,而且價錢又不貴

吃過就立刻晉升為我的最愛,變成每次到一中街必買的食物!!

今天就分享幾樣我愛吃的滷味給大家囉~

 

 

快來粉絲專頁找我玩

 

加陽滷味01.jpg

加陽滷味02.jpg

一中街滷味超多攤,有冷有熱,其中我最喜歡加陽這味

雖然沒有很顯眼的招牌,但位置還算好找的!!

就在台中科技大學正門口這條路,仁愛眼鏡對面的騎樓,隔壁是人氣相當旺的老賴紅茶

加陽滷味03.jpg

加陽滷味04.jpg

滷味攤不算大,但東西種類還蠻豐富的

兩旁有盆子跟夾子,夾入想要的滷味以後,放著店家就會開始切

人多的時候,店家會按照先後順序來叫號(盆子上有編號)

加陽滷味05.jpg

加陽滷味06.jpg

加陽滷味07.jpg

加陽滷味08.jpg

東西種類蠻多樣的,想要多吃些蔬菜類也有高麗菜跟小黃瓜可以選

以滷味的標準來看,定價還算合理(我每次大概都是夾五十元左右~)

加陽滷味09.jpg

店家切滷味的速度很俐落

除非是尖峰時刻,不然基本上都不會等太久

全部切好以後,會詢問要不要加辣(似乎是辣粉)及酸菜?!

加陽滷味10.jpg

加陽滷味11.jpg

加陽滷味12.jpg

滿滿一盤外加一杯老賴豆漿紅茶,看起來好棒啊啊啊!!

我的滷味固定班底是米血/米腸/水晶餃/百頁豆腐/黑輪

這次為了拍照看起來比較豐富,又多夾了海帶(平常沒有吃這個)

加陽滷味13.jpg

黑輪 5元專區/個

口感非常Q,味道不會死鹹,吃起來香氣很夠

加陽滷味14.jpg

米血 15元/個

這完全是我的最愛啊啊啊!!

口感屬於軟Q,不是硬硬的,也不是彈牙的那種

滷得入味卻又不會死鹹(上次在逢甲吃到一間根本是打死賣鹽的...好可怕orz)

米血控千萬不要錯過,真的很好吃哦~

加陽滷味15.jpg

百頁豆腐 15元/個

口感屬於鬆軟Q,雖然沒有那麼結實,但也很好吃

滷汁的味道沒有很明顯,但跟豆香搭配得很剛好,建議搭配酸菜更好吃!!

加陽滷味16.jpg

米腸 特價10元/個

外皮稍微有點硬,咬下去會有脆脆的感覺

裡面糯米不是黏黏的,而是屬於米粒有些分明的口感

咀嚼以後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米香跟油蔥香!!

然後口味上有一點點點偏酸(應該是正常的,我每次吃都是這樣)

加陽滷味17.jpg

水晶餃 5元專區/個

沒有滷得很爛,還是保有水晶餃的Q彈

滷汁在外皮留下剛剛好的味道,咬下去以後接著蹦出來肉餡的滋味

整體來說不會過於死鹹,真的很好吃,我每次都要夾兩顆XDDD

加陽滷味18.jpg

海帶 10元/個

這裡的口感比較偏脆硬,味道也沒有很足夠

但以海帶來說,我喜歡稍微軟爛且入味的口感跟味道

加陽滷味19.jpg

加陽滷味20.jpg

這裡的酸菜,酸甜度剛剛好

能夠讓滷味吃起來不會膩口,味道也比較豐富

喜歡吃辣的朋友,加一點辣吃起來也會更夠味哦!!

加陽滷味21.jpg  

這間真的是我從高中補習到現在都愛吃的滷味

價位不會太高,口味也不會太重太死鹹(上次逢甲那攤的米血鹹到嚇壞我orz)

私心推薦:米血/米腸/水晶餃/百頁豆腐/黑輪

下次到一中街,除了燒滾滾的熱滷味以外,也可以試試看加陽滷味

畢竟邊逛邊吃還是冷滷味最適合阿啊啊啊!!

 

參考資訊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14號電梯口前(仁愛眼鏡對面騎樓)

延伸閱讀

▌台中北區 食記◆夢寐以求的韓式炸醬麵,人氣排隊店=韓34(一中西門町)

▌一中美食推薦◆老市場的口碑,街頭巷尾的好滋味!獨特炸滷味.先滷後炸封住食材美味~健美先生 激炸滷味

▌一中美食推薦◆先滷後炸的獨家美味就在一中商圈<健美先生 激炸滷味>吮指回味的雞脖子、三節翅及鳳爪,越嗑越上癮的好滋味!

▌台中北區美食◆首禾SOHO。乾燥花超好拍!早晚供應不同餐點。火鍋走原味自然路線,天氣熱還是要吹冷氣吃火鍋!靠近中國醫商圈/一中街

▌台中美體◆菲玲美容美胸SPA。呵護保養內在美,讓胸部更有型,我大我美我驕傲!

▌美甲◆彩繪殿堂一中店<手足保養、指甲彩繪、光療美甲、水晶指甲、美睫>一中商圈美甲首選,令人讚不絕口的專業服務!

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推+讚,歡迎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