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禾.jpg

深深覺得在台灣大家不分四季都喜歡吃火鍋耶

因為乾燥花的緣故,首禾SOHO引起了一陣話題及風潮

除了美美的乾燥花可以拍以外,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早晚供應的餐點不一樣

今天要分享晚餐時段的小火鍋,這裡屬於原味自然路線哦~

喜歡吃火鍋的朋友可以來吃看看,然後順便拍美美的照片XDDD

 

 

快來粉絲專頁找我玩

首禾01.jpg

首禾02.jpg

位於中國醫附近的巷弄內(靠近一中街/東興市場)

附近不好停車,需要稍微找一下位置,記得不要擋住別人家的出入口

這裡是我以前每天都會出沒的區域(早午晚都在這裡解決XDDD)

畢業以後好久沒有回來看看,覺得變化蠻大的,換了好多新店家

首禾SOHO就是其中之一,外觀還蠻低調的,不留意的話很容易錯過!!

分成兩個供餐時段,09:30–14:30提供早午餐,17:00–21:30提供火鍋

 

 

>食記為個人實際心得,由於每個人口味不同,還請斟酌參考,謝謝<

首禾03.jpg

首禾04.jpg

首禾05.jpg

在黃光之下,進門就能感受到一股暖意

搭配別有風味的乾燥花及其他雅致的擺設

整個環境打造出一種引人入勝的氛圍

首禾06.jpg

首禾07.jpg

首禾08.jpg

首禾09.jpg

首禾09-1.jpg

座位數量不少,還有戶外區可以選擇

店內有適合人數少的吧檯區,也有適合三五好友邊吃邊聊的區域

但因為位於學區又靠近商圈,再加上還蠻熱門的,想要用餐建議電話預約哦~

首禾09-2.jpg

醬料台"醬油/醋/蘿蔔泥/沙茶/青蔥/辣椒/蒜泥"

這裡的火鍋屬於原味清淡路線,平常較習慣重口味的朋友可能還是要搭配沾醬

首禾10.jpg

首禾11.jpg

首禾12.jpg

火鍋的選擇還不少,價位從250元到999元不等

菜單上較特別的是隱藏精選鍋《黑板料理》,似乎每天都不一樣

然後每鍋都有附一碗白飯,也可加10元換成冬粉/寬粉/讚岐烏龍麵

首禾13.jpg

首禾14.jpg

來之前就聽說這裡的湯頭味道偏清淡

所以還沒放配料時,就先喝了一口看看,恩恩果然相當淡

雖然淡,但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蔬菜盆也蠻有新意的,除了常見的葉菜類,還有水蓮、瓜類、菇類等等

首禾15.jpg

首禾16.jpg

所有蔬菜中最特別的是紫色胡蘿蔔,超酷的!!

加入蔬菜熬煮後,湯頭味道變成甘甜且較有層次感,很好喝

首禾17.jpg

首禾18.jpg

首禾19.jpg

美國板腱牛鍋 250元

 

就價錢跟份量來看,CP值還不錯

油花沒有很多,肉質稍微偏硬了點,還蠻有嚼勁的

因為湯頭較清淡,所以我還是有搭配沾醬,這樣吃起來風味更勝!!

首禾20.jpg

首禾21.jpg

首禾22.jpg

首禾23.jpg

首禾24.jpg

首禾25.jpg  

五顏六色的乾燥花超好拍,激發我的少女心啊啊啊

不過因為乾燥花蠻脆弱的,所以拿放時記得動作要小心

這些花束都有在販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問店員(我就有買一束回家拍照)

整個環境佈置得很夢幻,用餐氣氛有營造得很好

看起來雖然跟以往吃的火鍋差不多,但其實味道真的不一樣!!

整體以較原味自然的方式呈現,蔬菜盆也是如此,我很喜歡這種風格

雖然一開始湯頭味道偏淡,但搭配其他食材越煮會越好喝

喜歡吃火鍋,又怕口味太重會造成負擔的朋友,不妨吃看看原味清淡的首禾SOHO哦~

 

 

參考資訊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義街151號

電話:(04)2207-0609

營業時間為09:30–14:30提供早午餐 17:00–21:30提供火鍋

延伸閱讀

▌台中食宿◆距離高美濕地步行五分鐘"高美鹿Deer Gaomei"工業風民宿/簡餐輕食咖啡下午茶(不收服務費,有wifi)同場加映"台電枝仔冰"

▌台中北區美食◆麵屋六花。中國醫商圈美食,超高人氣拉麵店,拉麵控必訪!醬油風味簡單清爽不死鹹,濃厚豚骨湯頭喝得到油脂的顆粒哦!

▌台中北區早餐◆早安公雞 農場晨食(篤行店)新品登場"阿鯖嫂薯泥土司/火爆公雞老麵堡/薯先生捕魚趣"一早就開啟挑逗味蕾模式!

▌台中西區美食◆TECHNO鐵克諾餐酒館。挑逗味蕾的餐點及調酒,氣氛超棒!私心推薦❤牙買加辣醬燉雞/蒜香奶油蘑菇蝦/蜂蜜芥末炭烤戰斧豬排

▌一中美食推薦◆先滷後炸的獨家美味就在一中商圈<健美先生 激炸滷味>吮指回味的雞脖子、三節翅及鳳爪,越嗑越上癮的好滋味!

▌台中北區 食記◆一百二十公分串燒烤肉沒有想像中厲害!CP值尚可~打啵G(漢口店)私心推薦❤蛤蠣白湯部隊鍋/起司魷魚年糕鍋

▌台中中區 食記◆隱藏在巷弄中的好滋味,手工就是Q彈帶勁!<譚家手工麵疙瘩>私心推薦❤麻醬麵疙瘩.外省炒餅(靠近第一廣場/台中火車站)

▌台中北區 食記◆狀元閣港式茶餐廳~道地港式茶餐廳!不容錯過的美味!私心推薦❤XO醬炒蘿蔔糕/蔥香油條腸粉/腐皮蝦捲

▌台中美體◆菲玲美容美胸SPA。呵護保養內在美,讓胸部更有型,我大我美我驕傲!

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推+讚,歡迎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