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jpg

沒下廚前,大概只知道油、鹽巴、醬油、醋、糖

開始掌杓後,發現調味料的世界好大啊

有時候料理到一半才想起缺調味料,煮完吃起來欠一味,愧對我小廚娘的稱號

所以我後來就把調味料補好補滿XDDD

其中醃肉必備簡單提味的好幫手就是台塩生技 鮮選我塩麴

不需要什麼高超的廚藝,只要一匙就能帶來美味!

 

 

快到粉絲團|Nana Chiao.微笑生活|來玩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01.jpg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02.jpg

說起台塩,想必大家應該都聽過

台塩從傳統海鹽起家,歷經了70年的淬煉

台塩生技善用海洋生技研發優勢,打造各種優質產品

保健食品、綠迷雅美妝系列、洗沐洗漱、海鹽系列、台鹽水、咖啡系列,幾乎涵蓋生活的各方面

既然是以海鹽做為出發點,想當然調味料一定有很多選擇,其中鹽麴就是熱門商品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03.jpg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比較少聽到鹽麴,不過鹽麴是日本家喻戶曉的調味好幫手

台塩生技 鮮選我塩麴仿效日本鹽麴的釀造製程

米麴、海鹽、水天然發酵釀成,帶來自然甘甜的風味,能夠取代鹽巴、味精、醬油等調味料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04.jpg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05.jpg

鮮選我塩麴的品質超~優,榮獲三項大獎,分別是

✔農委會2017年評選銀髮友善食品

✔2015年歐洲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TIQI)2星金獎

✔2015年台灣創新產品評鑑褒獎-創新產品概念銀牌獎

完全取材自天然食材,無化學添加

再加上海洋生技台塩的優勢,還特別添加了海洋濃縮礦物質液

炒、煮、拌、醃只要一匙就能有豐富的味道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06.jpg

很多人不會醃肉,或是只會用醬油醃肉,但用醬油一個不小心就容易過於死鹹orz

自從擁有鮮選我塩麴,它就是我的醃肉好幫手

不只能帶來自然甘甜的風味,鹽麴裡面的酵素還能軟化肉質,吃起來的口感會更~棒哦!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07.jpg

喜歡脆脆口感的話,可以選擇松阪豬

身為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看到梅花豬特價,就決定是它了XDDD

切成適當厚度後,稍微戳一戳

先倒一些米酒去腥,接著加入兩匙鮮選我塩麴,抓勻即可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08.jpg

因為要讓鹽麴入味,所以放進冰箱冷藏一天(((記得鹽麴醃肉都是提前一天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09.jpg

前一天先用鹽麴醃肉,當天直接拿出來料理,我最喜歡這種省時又美味的料理了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10.jpg

氣炸鍋內鋪上鋁箔紙,底部放入切好的洋蔥絲,再放入用鹽麴醃好的梅花豬

表面稍微噴一點油,第一次氣炸設定180℃/10分鐘

第一次氣炸後,可以看到還沒有上色,所以要進行第二次氣炸,設定200℃/5分鐘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11.jpg

完成了,顏色很漂亮耶!

在氣炸的過程中,我一直聞到香味,超邪惡啦

特別注意:鹽麴烤過後會有一點微焦,大家要視自己的氣炸鍋溫度而定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12.jpg

有肉有菜有魚有水果(((湯沒入鏡,豐富的一餐完成啦

老公下班看到迫不及待洗手坐下開動XDDD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13.jpg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14.jpg

之前用醬油醃肉,老公委婉地說「有點鹹了QQ」

現在用鹽麴醃肉就沒這問題啦!

鹹度剛剛好,入口自然回甘,軟化後的肉質很嫩

就連鋪在下面的洋蔥都間接得到鹽麴的調味,味道也很棒!

兩個搭配在一起真的好好吃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15.jpg

這道氣炸鍋料理真的簡單又美味,各位一定要學起來啊!

比起油、醬油等調味料,大家可能會覺得鹽麴不好買...根本沒有這回事好嘛

家樂福大潤發都買得到台塩生技 鮮選我塩麴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016.jpg

飲食控制不是只有「水煮」這個選擇

鹽麴+氣炸鍋真的是我心中的最佳組合

選擇自己喜歡的蔬菜切成適合的大小,我這一盆裡面有花椰菜、杏鮑菇、櫛瓜

身為肉食動物,只有菜是不行的,牛小排切成骰子牛的大小,等等一起料理XDDD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17.jpg

開始調醬汁~

蒜末+辣椒+兩匙鹽麴+兩茶匙醬油,均勻攪拌即可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18.jpg

將食材與醬汁均勻混合

經過我的一番操作,得到了一個經驗,想要吃花椰菜的話,記得最後放

因為花椰菜會抓住醬汁,所以比起其他食材,鹹度會更明顯,最後放才不會過鹹!

抓拌均勻後,就可以放進氣炸鍋啦!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19.jpg

氣炸鍋內鋪上鋁箔紙,放入抓拌均勻的蔬菜跟牛肉

稍微噴一點油,設定180℃/15分鐘,最後3-5分鐘改為200℃

時間到,打開迎接香噴噴的菜菜跟肉肉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20.jpg

盛盤後,可以灑上一點黑胡椒粉或義大利香料,香氣會更~~~誘人

看到台塩生技 鮮選我塩麴的第一眼,我就想嘗試氣炸蔬菜,果然不出所料,真的好好吃呀!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21.jpg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22.jpg

提供了蔬菜恰到好處的鹹度,與它們本身的脆口和輕甜搭配起來真的無敵

再次提醒,想吃花椰菜的話,記得醬汁攪拌的最後再放入喔!

而牛肉的部分更是美味到不行,微焦香的風味,鹹甜鹹甜的超好吃啦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23.jpg

比起水煮,真心覺得這樣簡單調味再氣炸不只健康,也更能擄獲味蕾!

台塩生技 鮮選我塩麴的表現實在是太棒了,超推薦

台塩生技-鮮選我塩麴 鹽麴分享 鹽麴用法24.jpg

台塩生技 鮮選我塩麴米麴、海鹽、水天然發酵釀成

帶來自然甘甜的風味,能夠取代鹽巴、味精、醬油等調味料

完全取材自天然食材,無化學添加,特別加入了海洋微量精華

炒、煮、拌、醃只要一匙就能有豐富的味道

絕對是廚房必備的調味料,推薦給各位掌杓人XDDD

 

 

▶官網:https://www.tybio.com.tw/taiyen/tw

▶官方購物網:https://www.taiyen.tw/products/24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YEN.DASH

|本篇與台塩生技合作|

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看完文章,請按推+讚,歡迎分享文章,謝謝

arrow
arrow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