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jpg

我很享受料理的過程

東西全部吃光光更是帶給我極大的滿足感

不過料理是需要靈感的

所以偶爾也會有卡頓的狀況,這時候就需要一點新想法

今天要用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帶來八種不同的醬料理

用快速、簡單的方式端出美味的料理

希望透過我的三禾風味醬食譜可以帶給各位煮婦、煮夫們一點新想法

 

 

快到粉絲團|Nana Chiao.微笑生活|來玩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01.jpg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02.jpg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分別有

日式禪意照燒醬

胡麻塔香三杯醬

華麗金沙醬

復刻阿嬤古早味

豬油蒜味辣椒

番茄蔬菜紅醬

雪白醇奶醬

一心六葉極龜毛青醬

這個尺寸是小份量,大約是兩人份

我覺得蠻適合嚐鮮的小夥伴,也很適合租屋處是小冰箱的我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03.jpg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04.jpg

我家葉菜類不是高麗菜就是空心菜,炒來炒去就是那樣orz

偶爾會搭配木耳、紅蘿蔔或豆皮變化一下

之前也會加一點辣椒,讓顏色更漂亮,增加香氣

但對於小冰箱來說,辣椒不好保存,而且我覺得切辣椒好麻煩,所以後來就沒買啦!

所以我一看到豬油蒜味辣椒,眼睛就亮了

我先生很喜歡金沙雞蛋豆腐,因此華麗金沙醬也很符合我的需求

打開後,不只能聞到香氣,也可以看到醬料是真~材~實~料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05.jpg

▶熱鍋熱油下蒜頭

▶放入空心菜

▶倒一點水+少許鹽巴(避免變色)

▶加入適量豬油蒜味辣椒拌炒

辣度掌握得剛剛好,增加了層次感,又不會太刺激

簡單的炒空心菜,在豬油蒜味辣椒點綴之下,色香味超常發揮啊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06.jpg

▶雞蛋豆腐切適當大小,煎至金黃色後,先盛出來

▶不用洗鍋,直接加入適量華麗金沙醬,中小火炒至冒泡

▶放入煎好的雞蛋豆腐,用推的方式讓豆腐裹上金沙醬

▶盛盤後,撒上適量蔥花及黑胡椒粉

省去準備金沙醬的時間,小廚娘本人很~滿意XDDD

入口可以感受到華麗金沙醬的鹹香,好吃到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07.jpg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08.jpg

一個人的午餐也要吃好吃飽

▶適量絞肉,以醬油/香油/白胡椒粉醃漬半小時

▶熱鍋熱油下絞肉,炒至稍微變色

▶放入適量復刻阿嬤古早味均勻拌炒

▶在搭配青菜/水煮蛋/麵條就完成了

三禾手作 神隊友七日醬的醬料很實在

復刻阿嬤古早味裡面有很完整的香菇,而且不只一個

古早味的醬香跟絞肉非常速配,不管是淋在白飯上還是麵條上都很不錯,很~好吃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09.jpg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10.jpg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11.jpg

▶雞腿排用適量米酒、鹽巴、日式禪意照燒醬醃漬調味,冷藏半小時

▶中小火,倒一點點油,雞皮朝下煎

▶兩面煎至變色後,加入日式禪意照燒醬,繼續煎至入味

▶起鍋,放在高麗菜絲上,撒適量白芝麻

鹹甜鹹甜的照燒雞腿排也是我家餐桌上的常出現的菜色

之前都要自己抓比例調醬,這次直接用日式禪意照燒醬,真的超~~~方便

燒至入味的照燒雞腿排很下飯,先生咻咻咻就吃光了XDDD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12.jpg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13.jpg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14.jpg

▶馬鈴薯/紅蘿蔔切塊蒸10分鐘

▶放置半涼後,先稍微壓碎

▶加入適量雪白醇奶醬均勻攪拌,繼續壓碎

▶最後再以鹽巴、義大利香料、黑胡椒調味,放進冰箱冷藏至少一小時

馬鈴薯口感綿密,佐以香氣濃郁的雪白醇奶醬,風味相當有層次,很~好吃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15.jpg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16.jpg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17.jpg

▶吐司兩片(要不要去邊都OK)

▶均勻塗抹番茄蔬菜紅醬

▶放上蛋/小熱狗/起司/小黃瓜,熱壓6分鐘

千萬不要以為淋番茄醬就好

塗抹番茄蔬菜紅醬時,可以看到用料超~豐~富

一口咬下去,可以感受到紅醬的香氣,蔬菜的口感

我覺得還蠻適合小朋友的XDDD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18.jpg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19.jpg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20.jpg

我不太會料理海鮮,但既然是求新求變的小廚娘,當然要跨出舒適圈

▶小花枝/小卷清洗後,倒入適量米酒、鹽巴、胡麻塔香三杯醬,冷藏醃漬半小時

▶下鍋前,再倒入適量太白粉(讓海鮮可以裹住三杯醬)

▶熱鍋熱油下薑片跟蒜頭

▶放入裹好太白粉的海鮮

▶倒入胡麻塔香三杯醬均勻拌炒

▶起鍋前放入九層塔(但我家九層塔用完了,只好放青蔥QQ)

不需要手忙腳亂的記比例,直接倒入胡麻塔香三杯醬,超~~~方便

入口香氣非常夠,非常下飯!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21.jpg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22.jpg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23.jpg

因為小冰箱的關係,很多食材都受限

之前買了九層塔,沒用完就自己打青醬

雖然很好玩,但也很麻煩,所以只做那一次

這次直接用一心六葉極龜毛青醬,真的超~方便啊!

▶ 準備配料,我這次是用蕈菇丁(也可以用蛤蜊)

▶ 熱鍋熱油下蕈菇丁,炒軟後,放入適量一心六葉極龜毛青醬均勻拌炒

倒入約300㏄過濾水,煮至沸騰,放入適量義大利麵,煮約15分鐘(至湯汁微收乾)

起鍋前,若覺得青醬不夠,可以再補一點

▶最後在灑上義大利香料、黑胡椒即可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24.jpg

可能是橄欖油放比較多,因此市面上有很多青醬的口感較油膩

一心六葉極龜毛青醬的口感、香氣都掌握得恰到好處,絕對是推薦青醬的首選

我比較偷懶,用一鍋料理的方法QQ

不過這樣也能讓青醬均勻裹在義大利麵上,吃起來很~入味喔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料理分享-食譜分享25.jpg

這些都是我平常在家會做的料理,不是刻意呈現的

有時候中式料理吃膩了,就會換個口味,改吃義大利麵或照燒雞腿排之類的

要自己做青醬、白醬、紅醬也可以,但就是要比較花時間,而且其實也吃不多

所以如果是偶爾吃,我覺得像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就是不錯的選擇

以上就是八種不同醬料理的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也有一些料理的靈感或興趣

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參考看看三禾手作食坊哦~

 

 

FB粉絲團

官方購買

蝦皮賣場

三禾手作神隊友七日醬

|本篇與三禾手作食坊合作|

官方資訊、相關介紹及說明皆為個人心得

僅供參考,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看完文章,請按推+讚,歡迎分享文章,謝謝

arrow
arrow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