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六花.jpg

最近吃了不少拉麵,感覺可以慢慢著手寫成懶人包了XDDD

不得不說現在拉麵店真的好多,光是我家附近就有五六間以上欸

我自己每次要出去吃飯時,也會上網搜尋一下(畢竟人家也怕踩雷啊啊啊QQ)

某天發現這間麵屋六花google評分蠻高的,就決定來嚐嚐啦!!

先說結論,我覺得表現還不錯,是一間會讓人想回訪的拉麵店

那就話不囉嗦,趕快接著往下看文章吧

 

 

快來粉絲專頁找我玩

麵屋六花01.jpg

麵屋六花02.jpg

位於學士路的巷弄內,附近有很多美食

因為靠近中國醫藥大學,所以價位都蠻親切的,不會太貴

以前唸書的時候沒有認真深耕,不知道這附近有這麼多好吃的,太可惜了

斜對面有收費停車場,開車來也很方便

招牌醒目,木造風格吸睛,一走進巷子就能看到哦~

從中午就開始營業了,午餐想吃拉麵來這裡就對囉(中間有休息)

 

 

>食記為個人實際心得,由於每個人口味不同,還請斟酌參考,謝謝<

麵屋六花03.jpg

麵屋六花04.jpg

利用門口這台投幣機點餐(只收紙鈔100/500/1000)

雖然機器上沒有圖片可以參考,但都標示的很清楚,想看餐點照片請上麵屋六花粉絲團

總共有五種拉麵,分別是六花醬油/大蒜豚骨/奶油豚骨/濃厚豚骨/辛味噌豚骨

點餐方式很簡單【選擇餐點-投入金額-取票找零-將食券交給服務人員】

然後服務人員會詢問湯頭濃度及麵條的軟硬度是否需要調整

因為店內空間比較小,滿席時需要耐心候位哦

麵屋六花05.jpg

麵屋六花06.jpg

麵屋六花07.jpg

店內空間真的很小,座位數量不多,總共約可坐10人

有提供置物籃,這樣用餐時就不會擠擠卡卡的!!

麵屋六花08.jpg

調味料/冰水都是自助式

麵屋六花09.jpg

六花醬油拉麵.180元

 

醬油湯頭看起來十分清爽,模樣簡單樸實

叉燒/筍乾/半顆玉子/青蔥/麵條組成

麵屋六花10.jpg

麵屋六花11.jpg

經過炙燒,叉燒帶有淡淡的香氣

浸泡在醬油湯頭中,延伸出較豐富的滋味

肥瘦比例掌握得很不錯,厚度也剛剛好,所以吃起來不會太膩

麵屋六花12.jpg

每次吃拉麵,看到筍乾都會有點害怕

不是說我不喜歡吃筍乾,而是擔心味道過於強烈,蓋住了拉麵湯頭的風味

這裡的筍乾表現得還不錯,發揮出配料作用,不會搶戲!!

麵屋六花13.jpg

麵條的部分,選擇了稍微偏硬的口感

麵屋六花14.jpg

必須大力稱讚一下湯頭,醬油清香,喝起來清爽不死鹹

雖然跟豚骨比起來略顯簡單了點,但我覺得偶爾換個口味也不錯!!

搭配青蔥超對味,喜歡口味較淡一點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麵屋六花15.jpg

濃厚豚骨拉麵.200元

 

不愧是濃厚豚骨,看起來真的是超濃郁啊啊啊!!

叉燒/半顆玉子/木耳/筍乾/青蔥/海苔組成,在撒上些白芝麻增加香氣

跟剛剛的醬油拉麵是截然不同的樣貌及風味哦~

麵屋六花16.jpg

濃厚豚骨的湯頭好厲害,喝得到油脂的顆粒耶!!

味道真的非常濃郁,白芝麻在其中延伸出淡淡的清香

再加上其他配料作為平衡,讓整體不會過於一面倒的強烈

然後當然還是有一定的鹹度,但我覺得是在濃厚系拉麵的正常範圍內

整體表現還不錯,蠻推薦喜歡吃拉麵的朋友(拉麵控)來嘗試看看的

麵屋六花17.jpg

玉子(溏心蛋).30元

麵屋六花18.jpg

每碗拉麵都有半顆溏心蛋,然後我又另外點了一顆

綿密的口感、蛋黃的香氣是拉麵中的一抹亮點

麵屋六花19.jpg  

不管是清爽的醬油風味,還是濃郁系的濃厚豚骨,我覺得拉麵湯頭表現很不錯

尤其是濃厚豚骨湯頭裡可以喝到油脂的顆粒感,真的非常特別!!

再加上麵條、叉燒及其他配料,整體組合在一起呈現出恰到好處的味道

拉麵控絕對不能錯過麵屋六花,有機會我也會再回訪吃看看別的口味

這裡中午就開始營業了,午餐想來碗拉麵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哦~

 

 

參考資訊

地址: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36巷2號

營業時間為週日至週四11:30-14:30、17:30-0:00

     週五及週六11:30-14:30、17:30-2:00

【為維護品質,採限量供應,售完為止。無預約服務】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enya6ka

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推+讚,歡迎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