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趁著虎航特價,買了釜山 부산 Busan的機票(虎航只有飛大邱/釜山/濟州島)

出發當天遇到颱風塔巴,雖然班機有延誤,但正常起飛(隔天9/22飛往釜山的班機都取消了!)

因為氣流太強大,所以飛機真的是上上下下的搖晃,嚇死本寶寶,還好最後順利降落

這次釜山五天四夜的小旅行就從颱風塔巴拉開序幕QQ

文章主題是釜山自由行行程總覽,內容包含釜山住宿(飯店是在AGODA預定)+釜山美食

另外還有影片介紹;而網路的部分,也會分享取貨便利的韓國網卡推薦喔!

 

 

快來粉絲團|Nana Chiao.微笑生活|找我玩

02.jpg

虎航晚去晚回的班機(落地時間比較晚,訂房時有備註)

因為修車的關係,所以我們搭乘統聯前往桃機第一航廈

【機票預約單提前列印+護照+原子筆】三樣放在一起

預約單背面可以寫下飯店地址跟電話,這樣在機上可以輕鬆填寫入境表格

03.jpg

想要吃漢堡王等食物,記得要在B1美食街先填飽肚子

我們覺得美食街位置很難等,就想先出境

雖然登機口附近也有餐廳,但選擇不多,結果找不到想吃的,又走了很多路

最後只好吃Homee Kitchen 好饗廚房;以機場來說,我覺得價位不算高,美味度還行

吃飽有力氣逛免稅店(是我),旁邊是GODIVA,又買了冰淇淋來吃(是我老公)

04.jpg

班機延誤,候機時間長,我就直接帶著頸枕XDDD

這幾次都是搭乘廉價航空,在飛機上沒事做,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

不過記得不要一上飛機就睡,一定要聽完空姐的安全說明再睡

歪著頭睡覺脖子真的很不舒服,如果是靠窗的位置,我會墊外套撐過去,但這樣還是不舒服阿QQ

這時候很需要適合的旅行枕,GreySa格蕾莎 全家福旅行頸枕是專為全家大小設計的頸枕

可依個人需求調整適當尺寸,對於一上交通工具就想睡覺的我來說,絕對是旅行必備小物啊!

▌頸枕推薦◆旅行必備!GreySa格蕾莎 全家福旅行頸枕|讓我在飛機上能好好睡覺的旅行枕!

05.jpg

06.jpg

01.jpg

03.jpg

之前說過,比起wifi機,我更喜歡網卡

這次五天四夜自由行的韓國網卡一樣是Aerobile翔翼通訊

出國前兩天會將網卡郵寄到家,非常方便喔!

我選了兩張不同的網卡(兩個人都是用網卡的話,建議選擇不同網卡,這樣會比較保險!)

韓國吃到飽5日上網卡https://www.aerobile.com/eshop/tw/-p-275.html?utm_source=chiaomei1216

日韓雙網無限卡https://www.aerobile.com/eshop/tw/-p-446.html?utm_source=chiaomei1216

落地就可以換卡,按照說明書開啟網路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掃描QR Code詢問客服,客服回覆的速度很快喔!

網速的部分,兩張的表現都不錯,不管是一般搜尋、找路、甚至是坐車時看影片都OK喔!

07.jpg

釜山金海機場不算大,出關後,先過馬路,對面就是釜山金海輕軌

韓國交通很方便,有一張T Money(就像我們的悠遊卡)就OK囉!

因為是晚班機,不想剛到釜山就很匆忙

所以就在kkday買了儲值5000₩的T Money(不是業配!)

雖然比當地買貴了一點,但出發前三天就會寄到家裡,一到釜山就能用.我自己是覺得很方便啦!

從金海機場搭乘輕軌至沙上站,再搭乘地鐵2號綠線至西面站,轉乘1號橘線至凡一站

T Money裡面的5000₩很夠用,隔天出發再儲值就好

08.jpg

五天四夜全部都住TINTO HOTEL AGODA我沒辦法兩天整理一次行李orz)

搜尋釜山住宿的時候,最先考慮的是西面站(以交通考量來說,比較方便)

看了大家的評價後,發現總是有幾個類似的差評,擔心自己也會遇到這樣的狀況

後來先看到TINTO HOTEL的分享文,覺得好像還不錯,再看評論發現都是好評,就決定是它了!

實際入住的感覺非~常~好,櫃台非常親切(英文相當好),房間乾淨舒適

我有拍照片&影片,哈還在猶豫要用哪種方式來呈現,總之之後再分享囉!

09.jpg

原本打算放好行李後,再去西面站覓食

結果一到釜山就淋成落湯雞,實在是不想出門,所以就請飯店櫃檯幫忙叫橋村炸雞外送

我選了半半口味16000₩外送費2000₩18000₩,我覺得算便宜

原味好吃,辣味後勁太強...炸得很酥,肉又不會太乾柴,很好吃耶!

02.jpg

第二天,颱風正在靠近釜山,風雨超大的

雖然風大雨大有點掃興,但都出來玩了,還是得繼續跑行程XDDD

早餐是南浦洞五福海帶湯,用餐環境乾淨明亮,服務態度很親切,用料豐富又新鮮

不過價格偏高,我覺得吃過一次就可以了!

03.jpg

04.jpg

05.jpg

南浦洞地下街的風格比較像萬華(我老公說的),不太適合我們

雨下不停,沒地方跑,就去樂天百貨晃晃,到cafe Aslan喝咖啡,買紅豆花生雞蛋糕解饞

然後再到西面站逛NC百貨

我發現韓國的百貨公司裡面幾乎都是自己國家的品牌,除了熟悉的大牌子外,其他幾乎都沒看過

不過價格比較親切,不會貴得嚇死人,我老公就買了一雙溯溪鞋,大約台幣500元左右

06.jpg

朋友無法接受牛腸,我跟老公就先開動啦!

金德厚烤牛腸庫在首爾很有名阿,發現西面站有一間,我立刻排進行程XDDD

我們點的綜合口味,份量看起來似乎不多,另外還有豆腐湯,所以兩個人吃剛剛好

店員很親切的幫我們烤,吃起來完全沒有內臟的味道,口感很好耶!(超~推~薦)

網友推薦這瓶酒,既然來了就點一瓶喝看看,不過我老公說還好QQ

07.jpg

吃飽有力氣,但外面仍是風大雨大

所以我們就去逛西面地下街(風格比較年輕),大部分的美妝保養都是在這兒買的

不過是比較靠近出口的innisfree跟too cool for school

跟朋友會合後,一起去吃河南豬肉家 하남돼지집(來釜山就是一直吃XDDD)

我們跟朋友桃機巧遇,坐不同班機到釜山,在異國一起吃飯的感覺好妙喔!

豬肉看起來超像牛肉,口感很好;泡菜熱熱的也很好吃!

店員也很親切,還示範了燒啤的比例跟作法(我老公買燒酒跟啤酒回飯店自己喝

01.jpg

第二天晚上就脫離颱風了,所以第三天天氣放晴,早餐是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這條是豬肉湯飯一條街,有非常多豬肉湯飯,就看想吃哪一間囉?!

雖然店員幾乎都是姨母,但臉上都掛著笑容,也很親切;菜單有中文,指照片點餐就可以了

豬肉湯飯本身沒什麼味道,把喜歡的配料加進去,組合成自己喜歡的味道就OK啦!

DenQ說釜山的豬肉湯飯要加蝦醬,我們就加了(真是聽話的乖寶寶XDDD)

豬肉湯飯是釜山的代表美食之一,沒吃過的話,可以來吃看看喔!

02.jpg

03.jpg

吃飽有力氣(這句話要說幾次XDDD),接著要搭比較久的地鐵去釜山樂天OUTLET

從西面站搭乘1號綠線往萇山方向,搭到BEXCO站

出站後換乘藍色東海線(跟著指標走)往日光方向至奧西利亞站1號出口

釜山樂天OUTLETYSL、Burberry、GUCCI、Prada、Fendi、COACH等奢侈品品牌

當然其他品牌也很多,有時間的話可以慢慢逛喔!

皮夾的邊邊都被拉鍊刮傷了,很想換皮夾

這次在釜山樂天OUTLET買了Fendi的皮夾,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開箱影片

04.jpg

一直聽說韓牛很厲害,這次就來一探究竟

爬文發現永南食堂 영남식육식당的評價很不錯,而且午間套餐(15:00前相當划算

就跟朋友相約在這裡用餐;果然韓牛的口感很不錯(但也有可能是朋友烤功厲害XDDD)

我覺得烤肉還是要三五好友一起吃,飽足感剛剛好,這樣也比較不會膩!

位置有點不太好找QQ,像我們一樣在15:00前踩線的話,建議早10分鐘出發,這樣比較保險

05.jpg

吃飽後,我們就前往預定的SPA LAND,聽說這裡是很高級的汗蒸幕

我是在KKDay購入的,有指定日期;分成週間券及周末券,價格不一樣(不是業配)

SPA LAND新世界百貨公司1F,入口在Prada附近

總共可以玩(?)四個小時,裡面設施很多,乾淨又高級

我老公很喜歡這裡,他說下次還要來

06.jpg

結束汗蒸幕後,晚餐跟朋友相約凡胎炸醬麵

這次在釜山遇到唯一一個臭臉的服務人員就在這兒orz

炸醬麵的麵條兒很有嚼勁,炸醬表現就比較普通,我跟老公都覺得韓34的比較好吃

另外一個應該是海鮮麵,口味比較重,用料很豐富,還不錯~

最好吃的是糖醋肉,外層超酥脆,內裡多汁,口感很好,搭配醬汁超對味!

07.jpg

第二天晚上,我就有詢問飯店能否幫忙叫其他間的炸雞外送

對方告訴我「今天是星期天,再加上外面風雨很大,基本上是沒有外送的」

一天晚上吃一間外送炸雞的計畫就GG了

不過對方說明天會幫忙叫BBQ炸雞外送,耶~~~真的成功了!

總共是22000₩,一樣是點半半口味,BBQ的炸雞看起來比較大(我老公喜歡橋村的小巧)

酥脆度跟口感都表現得不錯,辣度也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我比較喜歡BBQ)

01.jpg

第四天早上沒有吃早餐,因為我查到的飯捲關門了QQ

老公說不餓,就直接搭公車前往甘村洞文化村(公車上下車都要刷卡)

遠看彩色錯落的房屋很漂亮,當作背景拍張照很美;小王子要排隊,我那天排了半小時...

因為我沒有看韓劇,也不是小王子迷,而且這裡要爬坡,天氣又很熱,所以我們待了一小時就撤退

03.jpg

因為都還沒進食,所以就到南浦洞走走晃晃吃東西

逛完Uniqlo(韓國的版型跟款式較不常見),就到影島大橋附近待機(每天14:00打開)

建議可以先去橋下拍攝側面打開的樣子,接著再到上面拍海鷗

以上動作要在14:09前完成,因為之後就會開始慢慢下降了

結束後影島大橋後,再去旁邊的樂天超市血拚(每個月第二個及第四個星期日公休)

買了不少東西,決定先回飯店放東西,然後休息一下,再出發去海雲台跟朋友會合

04.jpg

晚餐是海雲台的伍班長烤肉 오반장

我們選擇在室外用餐(聽說室內的煙很大QQ)

烤肉的表現正常發揮,還是那句話三五好友一起吃才對味啊!

05.jpg

吃飽後,到海雲台的沙灘走走,欣賞The Bay 101

06.jpg

走回地鐵站的路上,看到這間小吃(不知道名字)超多人,就想吃看看

結果這間比較不會講英文的,點餐有點小麻煩(尷尬

幸好本寶寶平常有看韓劇&韓綜,一點點發音不正確的韓語還派得上用場!

順利點了辣炒年糕、天婦羅、雞蛋捲

辣炒年糕好吃,大家都讚不絕口;天婦羅跟雞蛋捲比較一般;附贈的湯真的超辣QQ

00.jpg

五天四夜的旅行到了尾聲,代表要開始收行李了

按照我的收法,東西都塞不進去...最後老公出馬才全部搞定(棒)

01.jpg

最後一天,因為是晚班機回台

再加上退房時間是11:00,所以決定睡飽再出門

先將行李寄放在TINTO HOTEL,然後早午餐是善良章魚 蓮山店 착한낙지 연제점

本來想嘗試生章魚,但又擔心太危險,因此就改吃辣炒章魚!

大辣/中辣/無辣等三種辣度可以選擇

不敢吃辣的話,建議選擇無辣

但爬文後,發現網友說中辣很好吃,就點了中辣(姨母還問沒關係嗎?)

真的很好吃!也真的很辣(連我老公都說辣)

不過有免費的豆芽菜、甜米釀,互相搭配下來,表現很不錯,蠻推薦的!

02.jpg

吃飽喝足後,打算去西面樂天百貨血拚

途中看到好多人在喝빽다방 Paik's Coffee

想著今天還沒喝咖啡,也想買一杯;位置很好找,就在樂天百貨附近

買完才發現是白鍾元老師的品牌,立刻跟老公分享,但他不懂QQ

好喝又不貴,喜歡喝咖啡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04.jpg

雖然是晚班機,但還是要注意時間

我們打算五點前回飯店拿行李,所以兩點多就返回凡一站,要去吃凡一綠豆煎餅

這間也是白鍾元老師推薦的喔!

我在網路上查的資料說是「凡一站1號出口」,但實際上從1號出口要到凡一綠豆煎餅有點麻煩

建議從7號出口上來,從現代百貨公司현대백화점旁邊的路進去

會有一個天橋,過了天橋左轉,再走幾個路口就能看見了

綠豆煎餅很有嚼勁,蠻好吃的,不過冷掉就會變硬,記得要趕快吃喔!

蔥煎餅(海鮮煎餅)用料超豐富,口感比較軟,搭配海鮮增添了不少層次感(我老公喜歡)

看到牆上貼著酒的海報,就跟姨母追加一瓶,還蠻好喝的耶!

吃完走回去TINTO HOTEL拿行李剛剛好~

06.jpg

因為帶著行李箱,所以都選擇搭乘電梯

一路上都蠻順利的,結果在西面站卡關,找不到通往乘車處的電車

後來在西面5號出口附近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才找到電梯(置物櫃的對面)

順利搭乘地鐵2號綠線至沙上,因為時間還很充裕,就決定在附近晃晃(沙上頗熱鬧的)

Apple Outlet(不好逛...)的對面是31 ICE Cream(Baskin Robbins)

朋友推薦起司跟草莓的冰淇淋,味道還不錯喔!

07.jpg

搭乘輕軌到金海國際機場,機場不大,標示很清楚

需要在機場退稅的話,記得先到稅關申告(退稅單的蓋章處),在B25櫃台旁邊

完成出國審查,進入免稅店區後,退稅處就在候機大廳的右邊,旁邊就是銀行、飲水機

回程班機準點起飛,結束了五天四夜的釜山行

因為時間比較晚,所以回程有預訂餐點,老公力推虎航的古早味排骨飯,我覺得SOSO

08.jpg

雖然桃園機場不是很新穎,但平安抵達,回到孰悉的地方就是開心

這次使用的兩張網卡:韓國吃到飽5日上網卡/日韓雙網無限卡,都不需要歸還

如果需要歸還的網卡或wifi機,只需要五分鐘的時間就完成歸還了,非常方便簡單

Aerobile翔翼通訊的位置:第一航廈出境大廳右手邊的台灣之星櫃台

韓國吃到飽5日上網卡https://www.aerobile.com/eshop/tw/-p-275.html?utm_source=chiaomei1216

日韓雙網無限卡https://www.aerobile.com/eshop/tw/-p-446.html?utm_source=chiaomei1216

09.jpg

雖然颱風攪局有點不完美,但說真的我有點意猶未盡RRR(老公表示...)

過程中當然還是有一些小瑕疵,感謝老公的陪伴與支持啦!

因為每個人的玩法不同,安排的行程及路線也會不一樣,所以文章內容僅供參考

搭乘統聯回台中(回到台中都凌晨了);躺在自己的床上,才真正覺得旅行結束了!

遇到颱風算是一個特別的經驗;在異地跟朋友一起吃飯也很奇妙

下次旅遊應該是蜜月旅行了,請大家密切關注喔XDDD

 

 

DAY 1

釜山金海國際機場-釜山金海輕軌至沙上站,出站換乘地鐵2號綠線至西面站-換乘1號橘線至凡一站(6號出口有電梯)

步行至TINTO HOTEL-請飯店幫忙叫橋村炸雞外送

DAY 2

南浦洞 五福海帶湯-南浦洞地下街+樂天百貨(cafe Aslan&紅豆花生雞蛋糕)

西面NC百貨-西面 金德厚烤牛腸庫-西面地下街-西面 河南豬肉家

DAY 3

松亭三代豬肉湯飯-釜山樂天OUTLET-永南食堂-SPA LAND-凡胎炸醬麵-BBQ炸雞外送

DAY 4

甘村洞文化村-南浦洞光復路商圈-影島大橋-樂天超市-海雲台伍班長-無名辣炒年糕

DAY 5

善良章魚(蓮山店)-Paik's Coffee-西面樂天百貨-凡一綠豆煎餅

沙上31 ICE Cream(Baskin Robbins)-沙上Apple OUTLET-釜山金海國際機場

 

▶韓國網卡推薦

韓國吃到飽5日上網卡:https://www.aerobile.com/eshop/tw/-p-275.html?utm_source=chiaomei1216

日韓雙網無限卡:https://www.aerobile.com/eshop/tw/-p-446.html?utm_source=chiaomei1216

 

▶影片

精品開箱.不喜勿入|FENDI Wallet+COACH Female watch

VLOG|2019釜山自由行|請飯店叫外送:KyoChon橋村炸雞교촌치킨。好吃又便宜,但辣到我顏面扭曲...

韓國釜山BUSAN|美妝保養戰利品|innisfree+too cool for school+3CE+W. Lab

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推+讚,歡迎分享文章喔!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