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jpg

雖然我蠻喜歡煮飯的,但煮一人份實在是不太方便QQ

所以偶爾才會下廚,三餐基本上還是以外食居多

今天文章的主題是台中便當推薦,要分享我很常吃的便當簡餐店

位於台中北區,健行路與金龍街附近的阿源旗魚飯

這裡是便當簡餐專賣,價格跟一般便當差不多,而味道是類似媽媽的家常味

口味選擇蠻多的,其中我最推薦的是旗魚飯,裹上糖醋醬好~好~吃

跟我一樣有外食需求、需要常常訂便當的小夥伴,趕快往下看文章!!

 

 

快來粉絲團|Nana Chiao.微笑生活|找我玩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01.jpg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02.jpg

位於北區健行路寶覺寺斜對面

靠近新民高中,同一排的店家還有洪文記涼麵及良辰吉時

阿源旗魚飯的招牌不大,又有路樹擋著,需要仔細看才行

這裡是便當簡餐專賣,除了外送及外帶,也可以內用,但座位數量不多

在用餐時間之前,店家早早開始準備外送(很多人訂啊

我有時候到了飯點才去買,就會有需要稍微等一下或是配菜可選擇的已不多的情況

如果擔心遇到這兩種情況,建議可以先打電話預訂喔!!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03.jpg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04.jpg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05.jpg

70元到90元,跟一般的便當價格差不多

主菜除了常見的爌肉、雞腿及排骨以外,還有旗魚、鯖魚及獅子頭等

而配菜的部分則是可以自選三樣+荷包蛋或是四樣(無荷包蛋)

然後記得跟老闆說要一包湯(無法挑

我很喜歡這裡的配菜,調味不會太重,也不會過於油膩

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簡單來說就是家常菜的感覺~

有時候想吃些辣,我還會夾一些菜脯,搭配著吃更有滋味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08.jpg

雞腿飯 80元

自選三樣配菜+荷包蛋;菜頭湯;雞腿另外裝

想要吃炸雞腿、炸排等炸物類的,現場需要等候,建議可先打電話預訂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09.jpg

身為餐餐在外,有機會吃到青菜就要好好把握

所以通常我都會選兩三樣葉菜類

這裡的配菜有蠻多樣是我喜歡吃的,調味剛剛好,吃起來的味道很不錯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10.jpg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11.jpg

雞腿就是一般的size

上面已經有撒胡椒鹽調味了

外皮相當脆,吃起來會有咔啦咔啦的聲音

裡面的雞肉不會太乾柴,還保有一些水分

我覺得雞腿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囉!!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12.jpg

荷包蛋是全熟的,上面有淋醬油膏,吃起來帶有些許古早味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13.jpg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13-1.jpg

每次結帳時,一定會跟店家說「我要一包湯」

雖然喝起來就是菜頭湯而已,但在吃完便當以後,喝上一口湯真的十分清爽

尤其是像現在這樣冷吱吱的天氣,絕對少不了暖呼呼的湯啊啊啊!!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14.jpg

旗魚飯 75元

自選四樣配菜(無荷包蛋);菜頭湯,是我最常點的組合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15.jpg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16.jpg

旗魚的份量不少,大約有六七塊

魚肉裹粉後搭配糖醋醬的口感跟滋味超~好~吃

醬汁跟白飯結合在一起也很犯規,讓人咻咻咻一下就完食了XDDD

沒有吃過旗魚飯的朋友,很推薦試試看喔!!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17.jpg

四樣配菜通通都是我的最愛

芹菜不會過老,吃起來香氣四溢又脆口

茄子也是一絕,味道夠超下飯!!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18.jpg

滷排骨飯 75元

有時候早餐已經吃蛋餅了,我就不會再選荷包蛋,到這裡幾乎都是自選四樣配菜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19.jpg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20.jpg

滷排骨超~級~入~味

醬油鹹香味完全發揮出來,但一點也不會死鹹

雖然排骨的厚度偏薄,但肉質相當紮實,口感算有嚼勁哦!!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21.jpg

茄子跟筍子都是我必點的XDDD

另外當然也少不了葉菜類;味道真的很家常,簡單又好吃!!

台中便當-健行路-阿源旗魚飯22.jpg 

跟自助餐一樣可以自選配菜,但晚來就沒幾樣可以選囉~

調味不會太重,吃起來也不會太油膩,我覺得每樣都好吃(顯示為很好養XDDD)

這裡的便當多了家常味,喜歡這種口味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阿源旗魚飯

用餐時間不想現場等候,記得先打電話預訂喔!!

私心推薦❤旗魚飯、滷到相當入味的排骨飯也不錯

 

 

參考資訊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93號

電話:(04)2236-1280

營業時間為11:00-13:30  16:00-18:30(不確定)


檢視較大的地圖 

///食記為個人實際心得,由於每個人口味不同,還請斟酌參考,謝謝///

看完文章,請按推+讚歡迎分享文章,謝謝。

arrow
arrow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